close

 

 

今天來到大稻埕抓周~

超興奮的!!

小楊桃人生第一次滿周歲當然不能缺席啦!

而且身為楊桃娘娘的我好像比他還要期待🤣

覺得寶寶們抓周時的模樣都特別認真又可愛🥰

 

 

這次的抓周說實在有點臨時...

特別想要在小楊桃生日當天 7/1(一)

本來想去親友推薦的『蘆洲李宅』~

結果沒想到他們固定。星期一。公休...

只好另尋他家~~

但也很不巧的不是公休就是排不到時間或已預約額滿...

這就是媽媽懶惰的下場啊🙄🙄

 

 

於是急急忙忙找到了這間大稻埕抓周

而且又是我想要的傳統抓周版本~

現在就來正式介紹吧!

 

入口的門有兩個,

不管哪一個都會到,

指標也相當明瞭,

不會讓你找不到。

 

我自己則是從366號這裡上樓~

唯一不方便的點就是要自己扛推車上去...

找不到無障礙上樓的地方...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古色古香的長廊~

好像坐上時光機到戲說台灣裡的年代哦!

這裡乾淨到讓我訝異欸!

以為圍牆會有鳥屎之類的東西,都沒有啦🤣

 

 

 

 

是的!   沒看錯!

這裡除了抓周還有收延儀式哦!

走吧!   報到去~~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進到辦公室整個被滿滿的衣服吸引的目不轉睛~

都是給小朋友抓周穿的

想要什麼風格款式也都有!!

尤其是女寶

多到炸也可愛到炸表!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我幫小楊桃選這套 😍

想說既然來到古色古香的大稻埕就給他古到底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除了抓周用的衣服,

也有在賣這樣的旗袍裝哦!

如果我有女寶我一定給他敗下去!   購!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氣又可愛的小旗袍🥰

 

 

 

 

除了衣服外還有頭飾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旗袍還有這種加紗裙版的,

根本旗袍小公主呀👸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這種日式的木屐鞋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看看!!

還有古裝夯劇『延禧攻略』款!!

整個走在古裝流行尖端欸~

驚訝了我!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男寶樣式就比較少了些~

有小皇帝款、中式款、韓式款、日式款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日式款的

覺得這好可愛~

滿滿的柴犬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期待的兩個人 😏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抓周儀式有分兩種方案,

差別就差在照片的組數和影片有無剪輯,

就各位自行斟酌吧!

 

我個人是選A方案。

如果拿捏不定的話,

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提供意見給你參考。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還有收延方案。

   

 

 

  

選好方案後就開始各自著裝準備拍攝啦~

爸爸媽媽也都有衣服可以換裝。

要什麼樣式也都有~

 

 

 

 

而我們選擇的是中式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妝髮是自理的哦!

我這髮型配這古裝超無違和感欸 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桌上還有頭飾可以搭配~

如果有選擇障礙也可以請教工作人員幫你搭配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進入拍攝

工作人員還蠻會逗小孩的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看小楊桃笑成這樣~        哈哈哈

在拍攝的時候我們被他們逗小孩的樣子也忍不住笑開懷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拍攝整體結束後就是我們自己拍拍的時間啦~

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在什麼時候才可以自行拍攝。

 

由於我們提前20分鐘到,

小楊桃也配合的很好~

所以拍攝結束後還有很多時間,

就一直在裡面吹涼涼的冷氣拍照拍到不想拍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是抓周儀式拍攝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摸蔥是象徵聰明的意思~

  

 

 

 

拍攝過程中小楊桃整個玩開了~

都抱不住他

一直想要下來玩

  

 

 

 

這邊還有花牆

好浪漫~

  

 

 

 

儀式結束後會附上大稻埕抓周證書

還附上小禮物(浴衣)

 

 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小楊桃抓周抓什麼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洗手洗腳

象徵清淨、新的開始

  

 

 

 

 

腳踩麵龜

象徵福氣、長壽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領取抓周證書

(其實證書內容都是自己填寫的,我自己是覺得很奇怪⋯⋯)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摸蔥

代表聰明的意思

小楊桃摸好摸滿還給我吃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樣:笛子

寓意:音樂家

 

爸爸表示『可以不要嗎? 很貴貴餒⋯⋯』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樣:波浪鼓

寓意:無憂無慮

 

 

 

第三樣:槌子

寓意:法官

 

爸爸表示『這個好!』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抓周抓什麼不用太在意~

也不表示抓什麼以後就是什麼了

在我的觀點裡

小朋友平安、健康、開心長大就很好了

還有一點是『陪伴・愛

陪伴與愛很重要~

 

 

 

 

照片是用電子檔傳送的哦!

而且也沒有修圖

這些圖都是我自己修的~     哈哈哈~~~

 

 

 

 

我覺得大稻埕抓周其實也蠻很不錯的~

 

然後我發現!

可以跟寶寶一起著裝拍攝的店家其實也不多(後來有再查詢一次)

但相對的傳統抓周禮俗就沒有做的很足⋯⋯

 

如果想要抓周禮俗做好做滿的話,

就沒有一起古裝拍攝⋯⋯

就沒辦法跟寶寶一起融入美麗的畫面裡⋯⋯

 

就看自己怎麼做取捨囉!!

 

 

我覺得有錄影服務很值得~

不過這影片是我自己剪輯的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稻埕抓周

地址: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8號2F

電話: 02 2553 0057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my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